白圍巾.jpg

想必大家都知道白水煮蛋(雞蛋)是各種雞蛋吃法中排名第一最健康的吃法。

 

但或許有些人並不知道水煮蛋該注意之處 (尤其有腎與膽結石的人)

 

下方有兩張煮熟雞蛋圖,第一張是正確的水煮蛋,相反的第二張就是不正確的

 

(蛋黃表皮的灰色層,若長期吃下肚就是造成腎與膽結石的東西)。

 

我的膽與腎都結石,腎結石曾痛得半夜掛長庚急診。(之後我特別注意這些)

 

膽結石不曾發作過,腎裡的石頭大,振興泌尿科主任曾幫我安排"震石手術",

 

可我卻臨陣脫逃,聽說震碎術有大量流血的風險.....因此我最後選擇了...順其自然 !!!

 

(就是與石頭共存吧)

 

至於煮蛋 : 蛋放入冷水鍋,水滾了改中火開始算...煮的時間不超過八分鐘。

 

這樣煮出來的蛋蛋黃表面...就不會有灰色的一層ㄛ。...

 

IMG20200911053811.jpg

看看這灰色表層有點可怕,(外頭的滷蛋不就是這樣嗎)

現在患膽結石的人太多了,生命何其脆弱.短暫,為自己的健康多留心點吧!

IMG20200911054128.jpg

情深似海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慶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