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我也可以把這些"草字"翻成"正楷",但需要太多時間...眼睛受不了。

照片 4371

(於台北市議會展過作品)   

 這兩天有幾位朋友問及我的書法,因有感而發寫下這一篇。

 生長食息不離典訓之內,耳擩目染,不學以能。

父親喜歡用毛筆寫字,無論寫信或記帳都用毛筆。

他的桌上長年擺著文房四寶。

我從小到大每天放學回家,總是喜歡坐上父親的位子寫上幾個字

心裡總覺得毛筆字好美。

婚後幾十年忙於上班後來辭去工作做個專職的家庭主婦(帶小孩)

雖未忘記自己喜愛的毛筆,卻也沒再寫過

直到幾年前才真正的開始寫書法。

不過以前寫的是小楷,這幾年才練大字。

總之喜歡書法是受父親影響。

最後我要說的是,雖然如此,慶餘並非 "不學以能"

這些都是近年來用功學習後稍稍有的成果。

我為什麼過去幾年寫這麼多書法,我覺得毛筆字很美。

毛筆筆杆是用竹子做的因為我喜歡竹子。

我其實一開始學書法便對行草"情有獨鍾"所以買了本厚厚的"王羲之"十七帖。

蔡明讚老師的課座無虛席。班上甚至還有幾位博士學生。

我為何喜歡書法

(於台北市議會展過作品)

這時候,老師代刻的等了一年的圖章已取回。

但,還是不準自己蓋印,所以上面的"印"是老師所蓋。

奇怪的是,挑剔的老師,唯有不挑我的字。

字寫的很醜,它只是我的第二幅楷書,只聽到老師說:

楷書是終身課程,慶餘,妳得慢慢來。

以上兩幅楷書我本拒絕參展,但師命難違,只好獻醜我為何喜歡書法

 

 我為河西歡書法  我為何喜歡書法  我為何喜歡書法   

我為何喜歡書法  

王右軍十七帖  (下中 )

照片 3928 

智永楷書--江畔獨步尋花. 杜甫(慶餘臨)  

 江畔獨步尋花--杜甫  (智永楷書-慶餘臨)

陳智永是王羲之的第七代嫡孫。

放眼看去,寬闊無際的江水,岸邊幽靜的竹林,

還有兩三戶人家住在這裏。

盛開的紅花和白花互相襯托著,更增添幾許春意。

如果真要報答春光,豈可辜負如此良辰美景!

更應該以美酒來和此生相伴。


 智永楷書--戲提盤石.王維(慶餘臨) 

 戲題盤石--王維    (智永楷書-慶餘臨)

 這塊可愛的大石頭,緊臨在泉水邊,

 旁邊還有低垂的楊柳,每當風一吹,

 便輕拂著我的酒杯,如果說春風不善解人意,

 那為何總是將一朵朵落花吹到我這兒來呢 ?

照片 9051

一次在青潭的一家卡拉OK餐廳辦謝師宴。宴後回家的路上老師說慶瑜我寫一首詩給妳

同學那麼多,老師只為我寫,我受寵若驚卻又很開心地回 : 謝謝老師。

我為何喜歡書法
 
老師就這樣站著為我寫一首詩

 

澄 必 深 潭 色

映 紅 楓 影 秋

白 蘆 搖 水 岸

蒼 鷺 過 山 頭

放 釣 浮 中 揖

沉 思 依 湄 流

丹 丘 容 避 老

古 澗 每 尋 幽

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(想念妳) 慶瑜 的頭像
    (想念妳) 慶瑜

    i動的手 痞客邦 我畫我話

    (想念妳) 慶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