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張是所有人物肖像畫裡我最喜歡的一張 XD

她也是暑假期間,在家之自習作品。

照片 11436.jpg

照片1020823 533.jpg

(上)總覺得她好像~年輕時的 伊莉莎白泰勒   (不同的地方是畫中人有鶯歌鼻)

照片 11617.jpg

(上)戴珍珠耳環的女孩

(下)米勒夫人

照片1020823 2103.jpg

 

 

 

 

 最近老PO進口作品,那些繽紛炫麗的繪彩和綻放,看久了自然眼花撩亂。 

 想想,PO些自產的簡潔的作品了。此時,也談談自己學畫的過程。

 繪畫 剛開始一定是鉛筆畫,就是素描,也叫”硬筆素描”。 

 素描 是所有畫者最初的課程,有了素描基礎才能更上一層樓,

 到粉 彩,油畫,水墨等等領域去發展。

 我偏 愛素描,對它情有獨鍾,總覺得黑白純潔雅氣,至今依然。 

 執著的我,因此遲了一年才加入粉彩 ;若非好友溫切洶湧的一字一句,

 直至最後帶點生氣的那句: 你試試看總可以吧?! 

 我終被真誠的友誼溶化,開啟了粉彩,並寫下”推動色彩的友誼之手”一文。 

 在習畫過程中,有快樂伴隨,亦有受挫的淚水,曾因未能在課堂中完成一幅畫而在回家的

公車上向著窗外竊泣,難過之情非文字得以形容。

有兩年的時間,我是老師心目中最用功的學生之一。因為是工筆畫,兩個半鐘頭的一堂課

很難完成一幅畫,爾 後與 老師商量在家作畫,老師欣然答應了。

每週一堂課,進教室第一件事是交作業,那時的我瘋狂作畫,曾經一日癡畫十個小時,雖

未到廢寢忘食卻也常將冷飯菜送進肚皮,只為一週兩件作品,同學是一週一件。

 一次,當我問及老師是否有需要修改的地方,老師回答:

慶餘! 妳的作品唯一的缺點就是讓

我找不到需要修改之處,這句話給了我莫大的鼓勵,卻是我心中的問號。 "農家田秧"

我的得意之作,據老師說有人欲花十萬元購買,這十萬元再次鼓舞了我!   最終因無法

割捨和那永久的問號,我給了老師沒有回覆的回覆。

爾後畫作的減少乃因書法佔去了大半的時間。

今天PO的畫,大部分是未上傳過相簿的。在此與您分享!

想看粉彩畫的朋友,請點相簿。謝謝。

分享早期作品

貴婦-我的第一幅人物肖像畫

分享早期作品

這幅畫,是暑期自修作品。

還沒開學但老師早已在網路看到......

(因為老師常上我的部落格)

 

照片 985.jpg

 

 

 (上)使用咖啡色炭精筆

 

 

老師對這幅畫的評語竟是:耳朵上的那朵花畫的真好。

分享早期作品

 (上)這是2012作品。"等待托比的莎拉"

繪畫光影魔術師-林布蘭特名作<慶餘臨摹>

(使用咖啡色炭精筆)

 分享早期作品

(上)米勒名畫150選之1<播種者>(銅版畫)

此畫一完成po上後,很快的就有一位格友向我要,我回:不行!

她又說,那向你買,我回:那更不行!於是她告訴我:

她喜歡畫中人那揚起的嘴角! 天啊! 我即便重畫一幅,

也未必還有那揚起的嘴角呀! 嗚.....我從此失去一位好格友。

分享早期作品

(上) 這是一幅失敗的畫

分享早期作品

  老師代裱的畫框,我覺得過大

分享早期作品

此畫於展覽結束後,在拎回家的公車上,竟有位男士問道

請問妳是學解剖的嗎?我回,為啥問這個?

他又說:不然怎能把背骨畫的這麼逼真?。是的

這幅畫自己也很滿意(上)

分享早期作品

(上下)使用咖啡色炭精筆

分享早期作品

分享早期作品

 這是印地安人

分享早期作品

為了畫好眼睛,曾在老師唯一一次的畫眼示範授課中

將老師的示範過程,全吸收。回家便畫了上方的這一張。

分享早期作品

(上)使用咖啡色炭精筆

分享早期作品

(上)咖啡色炭精筆

分享早期作品

 分享早期作品  

石膏像~以前考藝大要經過這一關,現在不用了。

分享早期作品

風景畫畫不好

分享早期作品

看書,喝咖啡,吃水果,一起來。

 分享早期作品 

 咖啡色炭精筆 

分享早期作品

(上) "枯木" 是自己最得意的作品之一(此畫花掉我好多個工作天)

可惜朋友的一句話,讓我加上框框,毀了。

 

 

分享早期作品

買回來的絲瓜先畫起來再吃它....留下整顆時的美好回憶

(今天找它找了好久,還以為被我誤刪了。)分享早期作品

與貓同在

 分享早期作品

 這種畫就是繩索太難畫。難怪相簿裡的那幅"繩索與貝殼"

在展出現場,那麼多的參觀者對著它猛按快門。

 分享早期作品

分享早期作品

 這幅畫的重點是,瓶裡的水,看起來要像水。照片 364  照片 391  

分享簡潔作品-繽紛下檔

   

分享早期作品

 

 分享早期作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慶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