亮與貞老師說的好"說糊塗,不盡然"有些事就是讓你糊塗不起來。有理在,糊塗難啊!!!

照片1020823 1241  

 

孔子發現了糊塗,取名中庸 ;

 

老子發現了糊塗,取名無為;

 

莊子發現了糊塗,取名逍遙;

 

墨子發現了糊塗,取名非攻;

 

如來發現了糊塗,取名忘我。

 

世間萬事,唯糊塗最難,

 

有些事,問得清楚便是無趣。

 

連佛都說:人不可盡,事不可清,

 

凡事太盡,緣份勢必早盡。

 

所以,有時候,難得糊塗才是上道。

 

人生,說到底活的是心情。

 

活的累,是因為能,左右心情的東西太多。

 

天氣的變化,人情的冷暖,不同的風景,都會影響你的心情,

 

而它們都是你無法左右的。

 

看淡了,天,無非陰晴,人,不過聚散,地,只是高低。

 

滄海桑田,我心不驚,安穩自然。 隨緣自在,不悲不喜;

 

你若糊塗,是晴天。

 

          結語

 

經歷會讓人理解    

原來糊塗並不難

智慧多了

糊塗就簡單了

六品享閱

祝福朋友  天天幸福  天天開心

 

        感謝=分享

 

學習糊塗後,慢慢的你會發現,看淡了的日子真的很美,很開心。

這兩天我在練習書法,暫時不會畫畫,天太熱帶著口罩作畫不舒服(因為粉彩汙染)

每週會唱一次卡拉Ok,待最愛的秋天到來,便去踏青攝影。

朋友! 您說這樣的日子快不快樂?開不開心?--慶餘

慶餘註:學習糊塗經過兩天的體會後,覺得不是那麼簡單,我實在沒有那麼偉大無端受欺

不計較,如果是裝糊塗那又不是真正的我。朋友!您若看到我的舊作"我在網路'ˋ一文後就能明白

一切的來龍去脈。

照片1020823 1245 

 照片攝自天地之間(忘記了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慶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