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早上規定自己早餐前必須在陽台做體操運動與澆花的我,從未看見有任何蟲蟲在盆栽哩。

昨天運動做完後正準備澆花時,突然發現茉莉花靠近根部,有一隻很美的黑色毛毛蟲,

牠雖然很美卻依然嚇了我一大跳。...
毛毛蟲2.jpg

心想,這是哪來的蟲蟲啊 ? 我知道毛毛蟲是蝴蝶的前身,沒有毛毛蟲就沒有各種美麗的蝴蝶。

況且自己也是標準的"蝴蝶迷"(曾經在新店"牛伯伯原始蝴蝶園"為拍一隻美麗的大蝴蝶,

而跟著這隻蝴蝶繞一棵七里香"樹",整整一個多小時。牠不停地飛繞,我不停地跟著跑。

那種耐心真的不輸給..寫書法與作畫 時 )。XD

今天一早再看牠時已爬到葉子上且變了形,這應該就是毛毛蟲變蝴蝶過程的"蛹"吧。...

我家來了一隻毛毛蟲

(下)  攝自牛伯伯原始蝴蝶園的蝴蝶 (我把牠取名為蝴蝶王) XD

照片 7667.jpg

毛毛蟲3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慶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