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片 3566洞房2製.jpg

解釋 : 昨夜新婚的洞房內燃著紅蠟燭,等到天亮之後,將上大廳堂拜見公公婆婆。

當化好妝時輕聲的問一下丈夫 : 我畫的眉毛顏色深淺得不得體呢 ? 

這位唐朝詩人的大名也叫"慶餘"。但,"詩"是他作的,"字" 是我寫的  ( 臨 歐陽詢楷書唐詩 6 )

它是早期的自習毛筆字,暑假期間在家的自習......用了半張宣紙。

我的書法是在新店崇光社大跟 蔡明讚老師 學的。當時也是慕名而去的  老師畢業於師範學院,

但他的學生(我的同學) 卻有好幾位是博士或 碩士 ,甚至母子檔,媽媽下班趕去接小學兒子同上書法課。

這些同學想必也是慕名而去的。蔡明讚老師 教了幾十年書法,一週兩堂課....一班五十幾個位子座無虛席。

在那裏書法的各種字體都能學到,只要你想學。....( 我最喜歡的是行草,臨 王羲之十七帖好幾年 )每學期結束

都得錶幾幅到台北市議會對外展覽。....( 那些日子是令人懷念的時光 )這幅字畫因為"字"寫得太大,且那時候的落款其醜無比 ,我把牠冷凍了將近十年。XD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慶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