魯迅說 : 我自愛我的小草   但我憎惡   這以野草裝飾的地面 。 ( 小時候他家後面有一個很大的草園 )

魯迅 小時候每天會一個人跑到屋後草園去玩,拔拔草啊什麼的。用竹篩捕捉麻雀,但總是輸給爸爸,(爸爸捉十隻魯迅只捉五隻),諸如此事,魯迅一定要問爸爸不一樣的緣由。

魯迅小時候...看似很挑皮,但其實也不是,應該是從小很 "聰慧"吧。

魯迅1.jpg

 作者簡介

     魯迅

光緒七年-九月二十五日 出生於浙江省紹興府會積縣東昌坊口新台門周家。取名 樟壽  字豫山 。後改名  樹人 字豫才。

魯迅   浙江紹興人。一生歷經清末亂局辛亥革命軍閥混戰日本侵華等時代鉅變。

曾赴日學醫,一日在課堂上看到日本兵殺害中國間諜,而中國人漠然在旁圍觀的投影照片,深受刺激,決定棄醫從文,

企圖透過文學醫治社會沉痾。

魯迅深具批判意識,為文喜以諷刺的筆法,針砭社會病態與人性弱點。小說創作融冶中外小說的技法而別開新局,

在現代文學史上具有重要意義。散文作品則犀利真摯,抒情哲理,兼而有之。著有《 狂人日記 》《阿Q正傳 》《 吶喊 》

《野草》《朝花夕拾 》等。1936年  中華民國 二十五年十月  年僅五十六歲的魯迅...與世長辭病逝於新邨九號寓所。。。

魯迅3.jpg

"魯迅先生說 " 別人尊重我,我以為我很優秀,後來才知道是別人很優秀"

僅這三句話,就讓我深深喜歡上他的 著作 ~慶瑜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慶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