砂鍋羊肉是以前我們家過農曆年的年菜之一。羊肉是孩子跟她們拔的最愛

我雖然被哄著吃過幾塊,但至今依然不喜歡^^tn_砂鍋羊肉002 

 :羊肉,白蘿蔔,山東白菜,蔥.薑,少許酒。

1.去羊騷-羊肉買回來皮刮乾淨-過水燙-撈起洗淨。

 這一鍋水就不要了(上)

tn_砂鍋羊肉004

2.過燙的羊肉再洗一次,洗淨後整塊入鍋以白蘿蔔和蔥薑燉煮再次去腥。

這一次得把羊肉燉爛,羊湯留起來...冷卻後儲於冰箱,此湯用處多多

燴羊肉,粉絲青蒜羊湯(這時候要用的湯頭都是冰箱裡的羊湯)

或寒流之夜喝一碗羊清湯....瞬間讓您冰冷的小手變成暖呼呼的,可惜我不喜歡喝^^

tn_砂鍋羊肉005

3.如此一次又一次去腥,待羊肉熟了撈起,這時候真的只有羊香味

沒有羊騷味了^^。(因為在燉煮過程,蘿蔔早已吸盡羊騷。)

很多人不敢吃羊肉,就是因為羊騷味。

tn_砂鍋羊肉006

 4.山東白菜先下鍋翻炒幾下倒出菜汁(不要)放入砂鍋。

   羊肉.蔥薑.少許酒.醬油,翻炒後鋪蓋其上...溫火燉。

   燉煮時間就依個人的喜好而定了。(其實這羊肉早已煮熟)

 tn_砂鍋羊肉007  

tn_砂鍋羊肉008  tn_砂鍋羊肉009  

tn_砂鍋羊肉011 

5.有看到底下的白菜吧^^ (我們先讓它燉會..再翻它)

照片 11415  

  6.一鍋砂鍋羊肉..完成了^^

 紅肉不宜多吃,平常還是吃白肉的好

 我們的砂鍋羊肉,是過去農曆年的年菜之一^^

 如今的年夜飯是吃館子的,

 且若想訂到便宜的館子..得今年吃完就訂下一年的

 人類越來越懶,年夜飯吃外面,呵呵...很可笑吧^^

 

時光匆匆,一抹流逝半月。這15天應該說是休格而非關格,

若說真正關格我還有點不捨呢^^

最近眼見好友一而再不厭其煩的在留言板留言,實在過意不去,

我一向覺得需驗證碼留言是件麻煩事,只好趕緊讓我的好朋友從

大門輕鬆地進入我家,謝謝這些日子關心我的朋友,有您真好!

感謝您!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慶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9) 人氣()